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开幕式致辞
发言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 周峰

 

尊敬的蔡昉副院长、孙东生副省长、奥斯托洛夫斯基副主席,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盛大开幕之际,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论坛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论坛承办单位——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对各位中外嘉宾莅临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中俄两国元首共同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指引了中俄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的新的方向,也为本论坛提升高度、拓展深度提供了新的引领。
      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论坛已连续举办6届。多年来,有关各方各界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倾力相助。在此,我们要感谢中国社科院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蔡昉副院长的莅临和与我们共同分享的卓见卓识。我们要感谢中外专家学者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历年来千余位中外高端学者馈赠的智慧结晶。我们要感谢俄罗斯众多科研学术机构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的持久合作和真挚友谊。我们要感谢各兄弟社科院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省(区市)同仁的热情参与和真情助力。我们要感谢媒体界朋友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为提升论坛影响力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中俄地方合作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前景。我们相信,在有关各方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论坛一定能够成为学术的桥梁、友谊的纽带、合作的平台,并在未来发挥出更加积极、更加广泛的作用。
      最后,衷心祝愿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衷心祝愿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