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书的价值、特点与研创要求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10

 

 

      5月10日上午9时,《皮书的价值、特点与研创要求》专场学术报告会在2号楼5楼会议室举行。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副院长王爱丽、各研究所(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处室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爱丽主持。
      报告会主讲人蔡继辉现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皮书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理事。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领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与城市经济、文化传媒产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调查、评价与建设方略研究》,承担委托课题《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指数研究》等,发表论文《传媒产业国际竞争力评价研究》等。
      报告中,蔡继辉院长从人文社会科学的分类、功能与价值、皮书的特点、皮书的研创要求、皮书的学术规范以及如何提高皮书的质量和影响力六个方面阐述了皮书在应用对策研究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皮书的未来发展格局,同时蔡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做学问和做研究的感受。
      在现场观众提问互动环节,蔡院长就皮书出版的时间节点、供稿对象、编委会的构成等方面一一回答了学者们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代表社科院对蔡院长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六点把握,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学习,提高认识,掌握规范。大家纷纷表示,蔡院长的报告视角独特、专业性强,对大家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指引了新的方向。
 

附件下载:

DSC_9703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