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会
沈大伟:中国外交60年——一个美国学者眼中的中国外交
日期:2010-08-26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2010年3月30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访问学者沈大伟来我院进行访谈。曲伟院长与其进行了会谈。
    沈大伟教授为我院做了学术报告,题为“中国外交60年——一个美国学者眼中的中国外交”。刘爽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我院政治学所所长陈静、俄罗斯所副所长刘涧南、东北亚所所长笪志刚、犹太研究中心主任吕韫风及相关研究所的同志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沈大伟教授以美国学者的视角,对中国外交分三个阶段进行了阐述。对中国外交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巨大的成就及在世界上的影响,发表了看法,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沈大伟教授还对大家提出的关于人民币增值问题、美国对俄罗斯远东地区在东北亚发展的态度、朝鲜问题、中美关系与美国国债等问题作了解答。
 

附件:

20100330沈大伟-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