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光辉里程
光辉里程
日期:2010-08-26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从1960年的金色秋天到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从中国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到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再到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半个世纪以来,我院几代社科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迎来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的春天。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前身是1960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和1964年成立的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1979年经省委批准成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过50年的发展,今天的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已成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截至2009年末,全院先后承担34项国家级课题和大量省级课题,共出版各类学术成果1.4万余项,专著、编著、译著600多部;获国家级学会奖170余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300项。累累硕果凝聚着我院几代社科人拼搏奋进的心血和拓荒创业的汗水,也饱含着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值此建院50周年之际,我们要向给予我院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勇于开拓、勤奋奉献的我院历任领导、全院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我院紧紧抓住《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下发这一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地方社科院职能定位,以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一流研究所建设为支撑,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具有地方特色、区域优势的基础理论研究,不断加快一流地方社科院建设。今天的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正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迈向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
    展望未来,我们每一名社科人都肩负着兴盛这片事业、开创崭新局面的光荣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努力打造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