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 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2-10-09

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 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驻部纪检监察组到我院检查工作

      9月28日上午,驻部纪检监察组赵彦军组长到我院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研究生秋季开学返校报到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做好“十一”期间安全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彦军首先对我院办公院区进行了整体踏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出入院管理措施和院区防疫消杀情况,检查过程中听取了行政处处长高思阳的工作汇报。赵彦军对我院“看住门、守好院、管住人”的防疫措施给予肯定,认为我院能够从严从紧
      从实抓好防疫工作,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到位。



赵彦军组长在研究生学院检查工作
 

     随后,赵彦军到研究生学院检查研究生秋季开学返校报到情况。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徐嘉南就研究生返校报到总体情况做以简要汇报,介绍了研究生学院执行的防疫措施,包括闭环接站、入校核酸检测、专项核酸检测及封闭管理办法。赵组长对学生返校后的防疫管理、用餐情况和生活环境等表示关注,并就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进行了提问。他指出,研究生学院要高度重视,多渠道确保研究生群体安全稳定,在细节上做实工作,确保手续严格,审批到位;严格执行属地防疫政策,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校园封闭化管理措施,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

 

赵彦军组长深入学生宿舍与研究生交谈
 

      来到食堂,赵组长重点检查了厨房区域,详细了解了食堂的水、电、燃气使用安全,食材溯源、加工及消毒,职工及学生用餐营养搭配,餐饮工作人员健康检测等情况。他对我院食堂管理制度上墙等措施给予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强食堂各项安全工作,合理调配伙食经费额度,尽可能保障职工和学生用餐条件,确保食品安全,避免出现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他要求,行政处、研究生学院、食堂三方要密切配合,主动征求学生意见,考虑南北方饮食差异,在保证学生用餐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用餐质量。

 


赵彦军组长在食堂检查工作

      检查结束后,赵彦军与董伟俊院长就近期抓好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他提出,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好相关工作。赵彦军对我院党组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攻坚克难,深入基层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社科家园产权证办理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董院长表示,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驻部纪检监察组来社科院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院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将按照赵组长的意见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的国庆节,以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