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21-09-08

      9月7日上午,中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9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3人列席会议。
 

      10时许,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大会拉开序幕。
 

      大会主席团团长、党组书记周峰代表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副团长、院长董伟俊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副院长闫修成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院长陈静宣读“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监票人、记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书面审议纪检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逐项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纪检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监票人、记票人建议名单。全体参会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院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周峰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和院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召开全院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院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是落实省委要求,理顺组织体系,完善我院党组领导体制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法定程序;是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推动整改工作的政治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社科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峰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党建、纪检、宣传、统战、群团、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党对业务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二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作为核心任务,不断提升我院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继续围绕大局求作为、开新篇,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作风建设,落实落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要着力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峰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IMG_6906---2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