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带头人:许淑萍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4-09-17

      许淑萍作为黑龙江省年轻的优秀骨干力量,在行政学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省内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基础理论雄厚,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科研组织领导能力;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善于把握科研发展方向;并善于出思想、出题目;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备独立主持国家级、省级等科研项目的研究水平、组织能力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撰写了多篇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和著作,有多项成果在国家和省内获奖。
      在《中国行政管理》等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行政学、政治学方面的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行政系统分析》、《决策伦理学》2部;参与编写专著8部。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公共政策制定中的伦理责任问题研究》(11BZZ026)、主持并完成省社科规划项目《地方政府组织大部制的设计与实施》(08B034)、省市有关部门委托课题10余项。主持的黑龙江省人事厅委托的《高寒高纬度对黑龙江居民生活生产的影响》课题,课题研究成果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为黑龙江省每年多争取中央财政支持3.4亿元。
      2010年主持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的《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予以采纳,已列为我省十二五重点规划,现正逐步加以落实。
曾参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国家公务员工资条例》(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6项,其中获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分别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佳作奖1项;以及国家人事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优秀科研成果3等奖1项。其中《决策伦理学》获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
 

附件下载:

36许淑萍.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