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带头人:笪志刚 作者:东北亚研究所 来源: 更新时间:2010-12-02

      笪志刚,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哈尔滨师范大学外语系毕业,学士学位。现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东北亚区域经济专业带头人,黑龙江省东北亚区域研究基地副主任。兼任中国亚太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中国生产力学会理事、中华日本学会理事、哈尔滨市东北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东北亚研究会代理秘书长等社会职务。
     该同志长期从事日本经济、黑龙江省与东北亚经贸合作、东北亚区域经济研究问题研究,多次赴日作访问学者、客座教授,在我院与日本知名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并在促进我省对日经贸科技合作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出版著作5部,其中《日本客座研究见闻录》、《血色残阳映黑土》(译著),均独立完成。先后承担多项重大课题,其中2001年完成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国际课题:《21世紀に向けた日本の多民族·多文化化の動向と北東アジアにおける地域民族関係·文化交流への影響に関する総合的な研究》,受到日方好评;2003年完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工程”《跨越中俄边境四千公里》(译著)。目前在研课题主要有黑龙江省软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黑龙江省对韩科技经贸合作战略升级存在问题及对策的综合研究》、黑龙江省发改委课题《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境外投资发展规划》。先后获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三等奖1项、佳作奖1项。作为主要筹备人员,先后参与组织由我院承办的第一、二、三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连续两年被哈洽会大会办授予个人突出贡献奖。

附件下载:

31笪志刚.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