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太客人丽莉•布莱克访问我院犹太研究中心 作者:犹太研究中心 李智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10

  6月5日,美国犹太人丽莉•克列巴诺夫•布莱克女士来到我院犹太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曲伟研究员,副院长刘爽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张铁江研究员,退休专家李述笑、傅明静研究员以及犹太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见。在会谈中,丽莉女士讲述了她的祖父、外祖父、父亲和母亲当时在哈尔滨等地的生活状态,以及其家族发展的基本情况。曲伟、刘爽、张铁江和李述笑研究员就相关情况及时提出了问题,丽莉女士都一一做出了解答。几位哈尔滨犹太人研究专家向她补充了其家族在哈尔滨时的相关史料。曲伟研究员等还向她赠送了《东方诺亚方舟》等哈尔滨犹太人研究的专业书籍。会谈一直在十分融洽、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在会谈后的几天里,丽莉女士还到皇山墓地祭拜已故亲人,参观哈尔滨犹太遗迹和历史文化纪念馆,并浏览哈尔滨市容市貌。
  丽莉•克列巴诺夫•布莱克女士出生上海,后移居美国,其前辈都曾旅居哈尔滨,其中一些亲人是在哈尔滨去世。丽莉女士是家族企业克列巴诺夫国际公司前总裁,曾任国际妇女金融协会会长,就任远东犹太人纽约分会会长多年。她一直关心哈尔滨犹太人的研究动态,曾在1999年、2004年赴哈尔滨参加世界犹太历史文化国际研讨会,为促进哈尔滨犹太人研究做出了贡献。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