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层关系和谐发展之路 作者:sa2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9

阶层关系和谐发展之路

作者:赵瑞政 等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版次:2012年7月第1版

内容简介:本书以相隔7年两次阶层关系大型社会调查为基础,描述了新时期我国阶层关系发展的轨迹。论证了阶层关系结构、阶层关系格局、各基本社会阶层的关系状况特征、阶层关系发展的模式趋势、阶层关系和谐发展的动力和内在根据等重要问题。既真实地反映阶层关系的现实发展,全面地认识阶层关系和谐社会和谐的党的创新理论,又系统地研究阶层关系的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正确地结合实际分析问题提出促进发展的对策思路,对于社会实践和学术理论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本书相关介绍:本书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瑞政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期促进阶层关系和谐研究(批准号:07BSH003)的最终成果,并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准予结项(证书号:20110813)。著者在多个省份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我国的阶层状况、阶层结构和阶层格局,提出了一系列逐步缩小阶层差别,促进阶层关系和谐的有力措施(见附录一);并针对阶层关系的实际展开新的理论探索,力图回答困扰人们的一些思想和理论问题。同时本书又是2001年以来我们在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社会结构变迁课题调查基础上得到中共黑龙江省委领导支持独立进行黑龙江社会阶层研究课题的跟踪调查和深入研究成果,反映了从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到十七大以来的关于阶层关系理论创新的实践发展历程。
 

在黑龙江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赵瑞政等撰写的《阶层关系和谐发展之路》获专著类二等奖。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