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阐释深刻的一堂党课 作者:研究生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12-14

      为帮助研究生学院教工党员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颁布的重大意义,规范党支部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12月6日下午,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陈静副院长为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党课。


      新颖的课件瞬间吸引了同志们的目光,陈静同志从《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条例》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把《条例》中的八大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既回顾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梳理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发展脉络。陈静同志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陈静同志作为党建专家,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刻,整体把握到位,引领支部党员跳出文本学文本。讲课感情饱满,态度严谨,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学者风范。
      支部党员赵玉贵同志谈了自己的听课体会,他提出听了陈静同志关于《条例》的讲解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深化认识、增强理论自觉和思想自觉具有很强的推动性,表示自己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要尽快熟悉掌握《条例》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转化为党建工作的总遵循,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