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者:文学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22日,文学研究所在所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大讨论。
      那晓波: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大讨论要与张庆伟书记到我院调研精神讲话结合起来,谋划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相结合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文学所目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重大支撑项目按时间、按步骤、高质量完成。二是文学蓝皮书和文学通史高质量完成。三是高质量完成省委书记、省长交办课题和专项课题。四是学术上体现一流地方社科院的建设标准。解放思想是把解放思想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科研工作。体制机制要面向市场,具有针对性。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龙江建设。其中院人才引进,缺少人才,青年人才要多给机会访问、读博、会议提高自身能力,需要院里提供经费支持,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作保障。永远保持革命的乐观,基础和应用分类,积极开展院校合作。
      郭淑梅:文学所目前制约高质量发展一个方面是办会议比较少,这是开门办院的一个短板,要提升文学所影响力,举办高质量的会议是关键,希望院里多提供经费支持。服务全省,文化发展,促进营商环境,需要文化自信,才能使我省的营商环境更加有档次。
      会上科研人员各抒己见,分别就优化科研环境,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提高个人科研水平,多发高质量的论文多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