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黑龙江蓝皮书》发布会 作者:sa2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7

  1月8日,2015年《黑龙江蓝皮书》发布会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黑龙江蓝皮书》是由我院组织编纂的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由《黑龙江经济发展报告》和《黑龙江社会发展报告》两部分组成,内容主要是关于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势的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已连续出版18年。
  院长朱宇研究员、省政府参事曲伟研究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王爱新研究员、社会研究所所长王爱丽研究员、省委政策研究室社会研究处调研员刘云龙处长、我院社会学专家董鸿扬研究员、蓝皮书全体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省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发布会由院长朱宇主持。
  省政府参事曲伟研究员、社会研究所所长王爱丽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2015年黑龙江经济形势报告》和《2015年黑龙江社会形势报告》的专题报告,并对2015年《黑龙江蓝皮书》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省委政策研究室社会研究处调研员刘云龙处长、我院社会学专家董鸿扬研究员先后对《黑龙江蓝皮书》作了精彩的点评。其中刘云龙处长指出,《黑龙江蓝皮书》为社会各界提供了领会中央精神的新维度,是认识经济规律的金钥匙,是省委省政府了解省情的云平台。发布会还设置了媒体提问互动环节,曲伟研究员先后回答了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和《黑龙江日报》记者的提问。
  最后,由院长朱宇研究员作总结发言,指出《2015年黑龙江蓝皮书》的研究和撰写过程是一段难忘、充实、上进的时光,亦是精神上一笔宝贵的财富。未来,黑龙江蓝皮书编写组将继续坚持不断学习、思考、总结,不断提升蓝皮书的研究水平,不断追求方法上的创新,为蓝皮书的编纂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从1997年起开始编纂《黑龙江经济、社会蓝皮书》,经过18年的研创与探索,已累计研编出版《黑龙江蓝皮书》36部,其原创性、前沿性、实证性、权威性和时效性等特征逐年增强,其决策参考、政策先声、新闻来源和数据资料等功能日益凸显,在推动黑龙江决策科学化和科学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每年的《黑龙江蓝皮书》,都受到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各界热议的重点话题,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包括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在内十余家媒体的报道,并被主流门户网站广泛转载,进一步树立了《黑龙江蓝皮书》的品牌形象,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