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社科院,给我成长的平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发言 作者:历史所 苗霖霖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6-05-1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能够作为青年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荣幸!非常感谢院领导对我们青年的关心和重视,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大家一起来学习、交流。

2011年到院以来,我深深感到了社科院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温暖。刚刚到院的时候我面临着科研方向的调整,一度陷入迷茫,不知如何着手。赵儒军所长知道后多次找我谈话,鼓励我在进入新的科研方向的同时不要放弃原有的优势方向。最初我连如何申报项目都不会,院领导不仅多次开会指导,更亲自为我们这些科研新兵修改申请书,帮助我们顺利度过了最初的困惑与迷茫期。正是在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科研转型。工作五年来,我的科研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我出版专著2部,发表了学术论文34篇,承担国家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被评选为青年科研骨干。我的这些进步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鼓励。

回顾五年来的成长,我感触颇多。作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我没有专家的学识和眼界,我也没有一些同行的天赋和智慧,认识到年轻人绝不能畏惧挑战,只要肯不断尝试,就会有收获。我在投稿的时候面临着困境,也曾迷茫不知所措,但我相信年轻人更应该百折不回。一个刊物拒绝我8次,我就用第9篇稿打动他;我也曾被台湾刊物的回绝,但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投稿、修改和打磨,顺利通过了严苛审稿。在我困惑的时候,有身边可爱的同事不断的鼓励我,给我加油打气。非常感谢社科院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氛围,让我在这片学术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里有着最和谐、亲密的领导、同事关系,有着最宽松的学术氛围。在这里我们可以聆听专家的真知灼见,可以为学术问题争论不休,更可以将心中的困惑与人分享。

腾飞的社科院为年轻人提供了舞台,教会年轻人学习,帮助年轻人成长,在这里我收获了成功,也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更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我深刻地感到青年人,要倍加珍惜现在,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学习,踏实做事,相互交流,积极进取,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要以饱满的热情,为社科院的建设和发展献策出力,用我们的辛勤和智慧装扮社科院美好的今天,用创新和实干铸就社科院辉煌的未来。

谢谢!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