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燕研究员应邀在黑龙江大学演讲:揭露侵华日军化学战罪行 作者:历史研究所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4-07-07

 3月16日,黑龙江大学阳光讲坛讲演厅, 200余名师生集聚一堂,聆听我院历史研究所高晓燕研究员作“侵华日军化学战及战后遗留问题”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高晓燕研究员介绍了在日本天皇支持下,日本军国主义秘密研制化学武器,隐蔽进行化学战人员培训,侵华战争期间违反国际公约,肆意用毒戕害中国军民等罪行;揭露了侵华战争失败后, 侵华日军为掩盖其罪行,在我国广大地区遗弃隐藏化学武器,致使我国人民的生命财产至今仍受毒害的罪行;介绍了由此引发的中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对日本追究化学战责任,以及日本右翼百般抵赖的现实状况。讲座史实内容丰富,发人所未发,见人所鲜见,以大量第一手事实和文献资料为依据,以理服人,说服力强。
  讲座报告后,高晓燕研究员就追究日本化学战责任、日本遗弃隐藏化学武器毒害的时效、敦促日本销毁遗弃化武、黑龙江设立专门的化武伤害纪念馆和纪念日、联合一切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国家抵制军国主义言行等问题,同与会师生互动交流。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