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爱丽出席知青博物馆《中国知青与共和国同命运》全国巡展哈尔滨展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院科研处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4-30

      2019年4月28日上午,在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到来之际,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黑河市委、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方志馆知青分馆、黑河知青博物馆、哈药美术馆承办的 “知青博物馆《中国知青与共和国同命运》全国巡展哈尔滨展”在哈药美术馆拉开帷幕。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刘东辉,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春波,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黑龙江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朱宇,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爱丽,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副总监、导演、主持人周巍,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吴元朝,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原主任徐世铭,中共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黑河档案馆馆长田桂珍,哈尔滨知青联谊会党委书记李淑梅,老知青代表窦乃武,黑河知青博物馆名誉馆长刘树新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黑河知青博物馆馆长杨贺军主持。来自北大荒知青创业文化研究会、哈尔滨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知青联谊会、哈尔滨知青代表约300人参加了开幕盛典。


      副院长王爱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院与知青、知青研究结下不解之缘。2017年发布了与中国社科院合作的重大委托项目成果、16卷本500多万字《黑龙江屯垦史》,其中以编年史和口述史的方式,真实记录了为共和国屯垦戍边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北大荒知青的光辉历史。2018年,依托黑河知青博物馆,成立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知青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这是与黑河市推进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此次哈尔滨展开幕,是哈尔滨人民,特别是知青们的一大幸事。
      据悉,知青博物馆全国巡展已先后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十余城市相继展出,观众参观总量达一百余万人次,得到全国知青和观众的好评。此次哈尔滨展的160余幅展板、300余件实物,将带着哈尔滨观众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去体验整整一代人用火热青春书写的壮丽史诗。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