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治建设年”法治专题讲座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12-10

 

      12月4日,我院按照省委关于《2018年全省“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和“院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的安排,依托社科大讲堂平台,举办法治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为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朱南平和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副编审朱磊。院党委书记周峰、院长董伟俊、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副院长吴海宝、闫修成、王爱丽、陈静出席会议,全院干部职工230余人参加会议。


      朱南平讲座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对俄投资的法律风险与对策。他从“一带一路”的涵义、对俄投资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对俄投资出现法律问题的若干案例、对俄投资法律范畴对策建议等四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国企业对俄投资存在的法律风险与应对措施。


      朱磊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她围绕《著作权法》的历史演进与重要意义、《著作权法》的主要内容、《著作权法》面临的挑战与完善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了《著作权法》这部与我院科研人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
      此次讲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对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IMG_4998---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