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势与中国》专场学术报告会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6-20

     

      6月15日下午14时,《世界大势与中国》专场学术报告会在2号楼5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宇、副院长王爱丽、副院长陈静、各研究所(中心)、相关处室全体人员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东北亚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爽主持。
      报告会主讲人张蕴岭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学部主席团成员,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十、十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中心主任,中韩友协副会长,中国东盟博览会高级顾问,中印缅孟经济走廊官方工作组成员,山东大学特聘一级教授,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广西大学东盟区域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东盟与东亚研究院(ERIA)董事会董事等。主要代表专著有:《世界经济中的相互依赖关系》《未来10-15年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世界市场与中国对外贸易的国际环境》《中国与亚洲区域主义》《中国与世界:新变化、新认知与新定位》《构建开放合作的国际环境》《寻求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我对东亚合作的研究参与和思考》。


      最后刘爽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张蕴岭研究员的报告,站在世界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时代特征,指出了在整个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报告结合中国实际,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将展现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报告结合黑龙江省的实际,指出如何以十九大报告为指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色,加快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报告理论基础深厚,思想内涵丰富,逻辑方法严谨,对我们今后的理论研究和科研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IMG_0180s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