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法治建设年”系列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18

      2018年5月18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法治建设年”系列活动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主持会议,院长朱宇代表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副院长王爱丽宣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副院长陈静出席会议,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朱宇院长的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对“法治建设年”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政治高度,从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的全局高度,从推动事业发展,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实践维度,充分认识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推进具有社科院特色的“法治建设年”活动。要在推进依法决策上、坚持学法用法上、用法治思维指导学术研究上聚焦发力;三是要强化落实,确保“法治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营造氛围贯穿“法治建设年”活动始终。
      战继发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指出,全院各部门要按照朱院长讲话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开展好我院“法治建设年”各项活动,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和掌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我院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法治能力,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后,举行社科大讲堂第36期暨“法治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宪法》知识讲座,院法学研究所冯向辉所长作题为《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的法学讲座。冯所长的讲座对全院职工学习宪法、崇敬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提升宪法信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