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法治建设年”活动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09

      2018年5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法治建设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2018年宪法修正案学习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黑龙江省地方法治研究中心主办、黑龙江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协办。来自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等部分科研、高校单位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王爱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学者一致认为,本次宪法修订与时俱进,符合当前和时代发展需要,标志着社会主义宪法迈入了新时代。
      王爱丽院长在讲话中说,“2018年宪法修正案学习研讨会”拉开了我院“法治建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我省“法治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指出,聚焦发力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任务。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根本在于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法治体系,要下功夫搭好法治黑龙江的整体构架。省长王文涛强调,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对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具有基础性、根本性作用,要着力做好“四个结合”,首先要与学习宪法结合起来。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这一重大部署,我院要以这次宪法修正案学习为契机,开展“法治建设年”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新热潮。一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准确阐释,着力为营造龙江浓厚的法治氛围鼓与呼;三要把握宪法定位,推进宪法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我院新型智库作用,为深入开展我省“法治建设年”活动、为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附件下载:

DSC_9678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