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组织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4-13

 

      4月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一行来我院调研,就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省社科联、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9位专家学者的专题发言。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幸主持会议,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周峰、副院长王爱丽以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省人社厅事业处的部分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就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情况和问题、对现行政策的思考体会以及对如何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制度展开了深入讨论。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机制存在着评价方式单一、评价标准重数量轻质量、社科奖励机制不足等一些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参会人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要确立质量第一的评价导向,摒弃重数量,轻质量的评价方式,推出代表作制度;二是建立分类岗位评价机制,根据不同岗位分类进行评价,体现客观公正;三是修订科研奖励办法,加强社科成果奖励制度,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四是提高相关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加大人才资金投入力度,形成有利于造就学术大家、名家的良好环境和评价激励机制。
 

 

 

      最后,刘光慧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已成立人才评价机制调研组,派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带队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调研。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与我省人才评价工作实际相结合,各单位要继续完善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使用机制和培养机制,要把人才现状理清,吸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省社科院要把这项工作做扎实,参照北京上海的有效政策和经验,迅速有效地做好我省哲学社科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DSC_8018s.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