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作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1-16

     

 

     

      1月15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峰主持,院党委成员、省管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的党委成员和省管干部分别围绕大国经济需要思想引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对把握东北亚各国抗日历史问题学术交流的启示、习近平社会建设思想的四个维度、深刻认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涵与价值、推动形成黑龙江全面开放新格局、肩负起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新龙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干事创业的基本前提和必然要求,更是指导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行动纲领。
    周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宝库,也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重要理论不能变成简单的学术,我们必须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阐释宣传。他强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一是要加强对理论本质的学习研究;二是要按照理论的内在逻辑结构进行学习研究;三是要对理论进行细化的学习研究。他要求,社科院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加以把握和运用,提升理论武装,推动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20180116144403889.jpg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