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昔岁月 感受青春赞歌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10日,院科研处与网络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知青——与共和国同命运》展览。
      《中国知青——与共和国同命运》展览在哈药美术馆举办,展览分为“共赴广阔天地”、“谱写闪光青春”、“浴火凤凰”、“改革开放的中坚”、“终生不了情”五部分。该展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史志办、省社会科学院、黑河市委市政府主办,国家方志馆知青分馆、黑河知青博物馆、哈药美术馆承办。展览通过版面文字、图片、图画、场景、雕塑、文物等史料,解读和感悟了一部《与共和国同命运》波澜壮阔的知青史。
      知青博物馆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于2009年8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内首家以中国知青上山下乡为主题的大型展馆。在上山下乡期间,黑河市共接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万多名知青,是当年全国上山下乡知青最多的地区之一。知青博物馆全国巡展已先后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十余城市相继展出,观众参观总量达一百余万人次,得到全国知青和观众的好评。
      这次主体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了解一代知青为国家分忧、勇于奉献、执着不悔的精神。知青时代已离我们渐渐远去,那段峥嵘岁月也已成为历史,但知青不畏艰辛、拼搏发展、锐意进取、造福群众的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当代青年人的社会正能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