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研究生学院 邢淑媛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25

      按照《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3月20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同志按照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并作指导与点评。院党委办公室于要文和张宇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陈静副院长就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指导。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通过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海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汇报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接受全体党员同志的评议。每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红脸出汗、坦诚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气氛严肃又不失活跃,自我批评思想深刻、开展批评直言不讳、接受批评虚心诚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员同志之间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在查摆问题基础上,提出整改措施。生活会严格执行规定程序,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流程,按比例要求开展民主测评,评选优秀党员。
      最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静同志对研究生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点评与总结。陈静同志认为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真诚恳切、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客观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并对党支部及党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积极主动自觉的来学习。通过制定具体学习措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先进学习平台来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能从思想层面、价值观层面给学生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要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以“四力”建设为目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八个本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增强“四力”是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对照“四力”找差距,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文字能力,更好的履职践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
      三要进一步担当尽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党支部委员会应加强下一步工作谋划,经过讨论制定今年工作的总体规划。既有省里、院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体现自己的鲜明特色。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搭建党支部与党员相互沟通的平台,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后,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清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和更优的业绩来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