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作者:院宣传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12-07

      12月4日,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为院党群各部门党支部和分管的历史研究所、文学研究所、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70余人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战继发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原文“要在全党形成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作为引言,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其地位十分重要。
      战继发同志对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从制定到逐步修改完善的过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和逐一梳理,对历次《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突出亮点、历史贡献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着重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总纲部分的修订和条文部分的修改,阐述了本次《党章》修改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


      在讲课过程中,他结合自己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参加厅局级干部培训班的相关学习内容和踏查革命遗址遗迹的切身感受,深情畅谈了“一片黄土地,两代领航人”的心得,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我党两代领导人毛泽东和习近平在陕北革命和工作的光辉业绩,极具教育意义。
      战继发同志最后总结了其个人对学好《党章》的四点认识:学好《党章》一定要放在所处时代的大背景下学习;学好《党章》一定要放在中共党史的大背景下学习;学好《党章》一定要放在党的代表大会的背景下学习;学好《党章》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党性修养的维度走心入脑地学习。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