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 感受龙江法治建设进程 作者:纪工宣联合党支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25

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 感受龙江法治建设进程
——院纪工宣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上午,纪工宣党支部同志结合院“法治建设年”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行6人前往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司法厅离退休老干部一同参加省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省法院宣传信息处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文化大厅、新闻中心、员额法官监督墙、省法院图书馆——省图书馆流动分馆、院史馆等场所。在第一法庭,支部党员坐上审判席,高举法槌,感受法律的尊严。在审判委员会会议室,参观者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播出过的“大法官开庭”专题片。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大法官亲自审理一起刑事案件,大家开庭前进入案发现场,庭审严谨细致,让大家感受到法治的公平公正。


  大家边参观边交流,深刻感受到我国法院系统在传承古代文明、不忘法治初心,开放服务平台、服务社会公众,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司法公正、司法公开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座谈中,纪工宣党支部书记王晓峰表示,庄严神圣的省高级人民法院是黑龙江省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和司法厅的老干部们一起深入了解了省法院在提升审判质效以及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身体验黑龙江的法治建设进程,很受鼓舞。结合黑龙江省“法治建设年”系列活动,省法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法治宣传窗口,给各单位搭建了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平台。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