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井冈山培训班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院组织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7-10-23

  2017年10月19日晚,我院井冈山培训班在井冈山宣传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战继发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座谈,12名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论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五个定位进行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他指出:“新时代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在新时代里,社科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强调社科人要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阵地意识,建设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二要强化学术意识,建设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殿堂;三要强化智库意识,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董晓钟对学习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说:“作为社科人,我们应该走在时代的前列,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井冈山精神。”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孙海春就十九大报告有关培养年轻人问题谈了体会,并提出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一些工作思路,要着力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信念。东北亚所副所长张凤林研究员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接地气、抵民心,并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研工作者,一方面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创新科研工作。社会学所副研究员周红路在座谈会上就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历史嬗变及前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求经历了理想信念的追求、个人(集团)利益的追求、核心价值的追求、信仰全球影响的追求四个阶段。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副研究员巩村磊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具有积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行政处保卫科科长刘庆龙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农村发展所孙国徽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析了我省当前三农存在的主要问题,涉及农村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农村环境问题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可复制性问题等。哲学所王桂芝、俄罗斯所白晓光、财务处董静颖、继续教育学院曲宪献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座谈会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态度端正、准备认真、政治敏感、积淀较深。战书记还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推进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开展;二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我院作风建设,改进文风,树立良好学风;三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自己在本职工作中再上一个新台阶;四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本次培训总结密切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牢记使命、担当责任。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