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宇同志在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组织部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7-07-17

      7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宇同志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为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和老干部处党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质朴生动又“接地气”的党课。
      朱院长以“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党员以及加强自身专业历练等四个方面,与党员同志亲切交流,产生了强烈共鸣。
      朱院长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功实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做”字上有作为。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朱院长要求支部党员,在全院上下开展争做“合格党员”大讨论中,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党员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标准自查自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朱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到,他受党教育多年,受社科院培养多年,从一名普通科员走上正厅级领导岗位,饱含了党组织的充分信任,彰显了我院社科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氛围,也与自身爱岗敬业,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爱岗敬业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个人品质,贯穿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进步。一个人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担任什么职务,都应该用辛勤的付出和扎实的工作践行爱岗敬业这一朴素而崇高的美德。
      朱院长语重心长地与党员同志们促膝交流,他鼓励青年同志们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肯努力。爱岗的人会拥有强烈的责任感,人生就会有希望;敬业的人会把所从事的专业与自己一生联系起来,在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朱院长的谆谆教导感染了支部同志,他担任领导干部多年,勤勉敬业,认真严谨,常年如一日,秉承着的就是对组织的一份忠诚,对群众的一份惦念,对专业的一份尊重和对社科事业的一份热爱。
      7月14日,朱院长还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做到了“五个在支部”,即学习讨论在支部、党课讲在支部、组织生活过在支部、示范作用发挥在支部、工作检查指导在支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