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省社科院“两学一做”井冈山培训综述 作者:组织部 穆悦 来源:龙江机关党建微信平台 更新时间:2016-11-29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省社科院创新党员培训方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选派28名党员代表,走出龙江大地,跨越10余个省份、自治区,千里迢迢奔赴革命圣地井冈山, 在10月28日至11月5日,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培训活动。这是省社科院党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干部培训工作的有益探索,更是强力抓党建工作尤其是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项制度创新。


      11月15日,省社科院依托社科大讲堂,举办了弘扬井冈山精神“两学一做”报告会,党委书记谢宝禄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长朱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战继发,副院长王爱丽、陈静出席会议。报告会对今年4月份以来社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回顾,全面总结了赴井冈山学习培训情况,与全院干部职工分享了学习培训成果。弘扬井冈山精神“两学一做”报告的召开,是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全面推动,也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强领导责任,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一次集中动员。


      副院长陈静作为井冈山培训班领队做了题为《追理想强信念,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学习汇报。她认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不忘初心之旅,对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坚定执著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井冈山之行,是一次铸魂补钙之旅,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它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这种精神是由无数个先烈怀抱崇高的信仰和必胜的信念铸造;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加油鼓劲之旅,战争年代,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平年代,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迎接严峻挑战的信心之源;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增进友谊之旅,必将转化为我们今后团结合作的力量。
房宏琳、任雪梅、吕萍、张雪霞、张秀杰、李牧航等6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做了主题突出,内容生动鲜活的报告。

      党委书记谢宝禄对“两学一做”井冈山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报告会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将井冈山精神落实到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推进新型智库建设,落实到全面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统领,围绕“激发内生动力、聚集社会合力、提高服务全省发展贡献力、扩大国际国内影响力、强化支撑创新保障力”这“五力建设”,持续推进一流地方社科院建设。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弘扬井冈山精神,一要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恪守规矩、讲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紧密结合班子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尽职尽责,讲担当,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质量。三要紧密结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任务,勇于创新,集全院智慧形成合力攻坚,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


      按照院党委放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效果的要求,省社科院将在举办好一个成果展板、召开好一次报告会的基础上,编印一本《省社会科学院“两学一做”井冈山培训班成果文集》,图文并茂地全面展示培训成果,印发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交流。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