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联系我们

中华民国外交史新著 作者:石源华 来源:文献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8

 

      《中华民国外交史新著》是2010年笔者获准立项的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010DCJ001),后又列入2011年中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IFZS013)。撰写《中华民国外交史新著》的价值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新著”将努力对中华民国外交史上的重要问题、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作出富有创见的阐释和评价,纠正以往中华民国外交史研究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和偏见,科学地评价历届政府和重要外交人物在民国外交事务中的历史功过,推进对中华民国外交史的深入研究,将其提升到时代的新水平。第二,“新著”将努力适应当今中国面临的世界新形势和新特点,服务中国外交的新环境和新需求,着重关注和研究对当今外交依然产生重大影响的相关内容。这些问题的研究,对于丰富当今中国实施“和平发展”和“和谐世界”的外交新思维,确定新时期中国外交新战略,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第三,“新著”将以翔实的史料,全方位地、科学地反映中华民国外交史的全貌,为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官和日益增多的涉外人员提供一部深度介绍中华民国时期中国外交的指导性读物,为解读和认识当今各类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问题提供历史的借鉴和参考。第四,“新著”也将为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一部较有理论深度的、观点新颖的教学研究参考书,为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一部了解和学习中国外交史的通史性著作,推动中外关系史的教学和研究水平的提升。

 

附件下载:

微信图片_20180418101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