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作者:邢淑媛 来源:研究生学院 更新时间:2018-05-04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
——记研究生学院召开“迎五四•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研究生学院召开了以 “迎五四•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1名同学作主题发言,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99年前的今天,爆发了举世瞩目的五四爱国运动。中国,因为五四翻开了光辉的一页;中国青年,因为五四谱写出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乐章。如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已然淡去,但青春的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时代新人的青年朋友们该以何种姿态来面对这个时代,要怎样接力奋斗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大家从不同角度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同学们认为,作为时代新人,就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作为时代新人,就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出一番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新作为。
        最后,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从大家的表达中能感受到同学们不只是身处新时代,心也进入到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这就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发扬五四精神的原则和方向。
        同学们,唯有时代,容得下最大的梦想;唯有时代,可造就堪当大任的新人。到2050年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青年人实现梦想、人生出彩搭建起最宽广的舞台。“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先生百年前对青年的寄语辉映着当今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大批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时代新人,这也是你们青年一代必须肩负起的新时代使命。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希望你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家庭、无愧于祖国的时代新人。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