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桌上诗卷 举目万里河山 作者:专门史专业研究生 池俊叶 来源:研究生学院 更新时间:2018-01-02

俯首桌上诗卷 举目万里河山
——记我院研究生参加黑龙江省委党校举办的“恰同学年少”诵读会活动
 

 

 

      年少是一曲惊鸿舞,舞出时光中的袅娜姿态。
      年少是一曲长歌行,写出时光中的文采斐然。
      年少是一种无畏的姿态,前路漫漫,敢为人先。
      年少是一种英雄的气概,目视远方,无畏艰难。
      2017年12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院的8位学生代表在徐嘉南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会举办的“恰同学年少”诵读会活动。
      省委党校的负责人热情的迎接了大家。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研究机构,是全省党政各领域人才历练的最高学府和精神熔炉。能在这里参加诵读会,展示社科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倍感荣幸。
      诵读会分为上下两半场。省委党校研二全体同学以慷慨激昂的气势诵读《为人民服务》作为开场,黑龙江大学的学生代表诵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国梦》更是带领我们畅想美好的中国梦。随后,在省委党校同学原创作品《恰同学年少》铿锵有力的节奏中进入下半场。我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王帅朗诵的作品《相信未来》声音洪亮,激情饱满,收放自如,令现场所有人不禁屏住呼吸,用专注的眼神为他点赞。
      诵读会场掌声阵阵,热点纷呈。全英文版本的《I HAVE A DREAM》、朦胧诗代表作《致橡树》、满含深情的《今年桂花不飘香》等优秀作品都让我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通过参加此次诵读会,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党校思想熔炉阵地的熏陶,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更有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去展示年轻一代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去努力,去拼搏。
      这次与省委党校、高校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互动,给了我们取长补短,互促互进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在学习之余,广交友,交挚友,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恰同学年少,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恰同学年少,立于原地,面朝远方。
      恰同学年少,激扬青春,随梦飞翔。
      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梦圆大疆。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