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作者:2017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车丽娟 来源:研究生学院 更新时间:2017-11-16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学院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院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主讲,党总支书记张慧霄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黑龙江电台、东北网记者参会,院长赵玉贵和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研究生李晓接受了媒体采访。
      赵院长从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应坚持的原则和科学方法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细致的领读、导读和精读,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赵院长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价值内涵,领悟“八个明确”、做好“十四个坚持”,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共识、积聚力量,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远充满生机活力。赵院长强调,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上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矢志奋进。
      互动环节中,赵院长对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师生们踊跃回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赵院长的报告不仅是对十九大报告全方位的解读,也是一次高标准的党课和思政课的无缝对接。赵院长用他的睿智、才华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既结合原文原意,又契合了青年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解决了大家关注的难点和困惑点,使我们视野变宽,眼界变远,站位更高。
      本次报告会为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具有指导和引领作用,为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及时营造了“教起来,学起来,研起来”的良好氛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