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围绕三大职能定位 做好社科院各项工作 作者:王春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更新时间:2019-07-12

谢伏瞻参加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强调
围绕三大职能定位 做好社科院各项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记者王春燕)7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杜晓光参加活动。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围绕党中央赋予的三大职能定位,真正把社科院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履行好三大职能定位,就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并落脚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上来。推进“三大体系”建设,要点是从学科建设着手,提高学术水平,增强话语影响力。

  谢伏瞻强调,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与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出每一位研究人员的聪明才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中实现个人最大的价值。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