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忠: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作者:李大忠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9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宣部组织编写出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该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我们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直机关工委负责抓省直机关的党建工作,一定要在组织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扎实推进省直机关的学习。

      坚定不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省直机关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政治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表率。省直机关工委始终把做好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结合实施省直机关基层党建提升工程,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推动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工委坚持从自身抓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持之以恒推动省直机关带头学深入学。一是搭建学习平台。举办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宣讲,实现省直机关全覆盖。依托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群和黑龙江省机关党建信息系统,搭建学习资料库平台。二是加强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发挥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载体,全力推广使用,让党员干部逐步养成利用平台学习新思想的习惯。四是抓好青年干部。推动省直机关成立以40周岁以下干部为主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突出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加强对学习小组督促指导,明确学习方式,把学习重点定位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纲要》等内容。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提升工程方案,对省直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列为年度基层党建提升工程考核目标、机关党委书记“一述三评”的重要内容,切实督导推进、跟踪问效。

      切实抓好工委机关自身的学习贯彻。一是领导带头学。领导要通过参加中心组学习、“双重组织生活”及讲党课等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刊载理论文章,交流学习体会。在主题教育中,班子成员要领学促学《纲要》。二是突出重点学。以青年干部为重点,在工委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以“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三是交流研讨学。以支部或处室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四是全员参与学。开展“三学”解决“三低”活动,制定学习制度、明确能力素质标准、列出必读书目,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作者系中共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