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邢淑媛 来源: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更新时间:2019-08-28

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研究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部署,8月2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陈静副院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发展史、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前提就是要重温党史、知史而爱党、知史而坚定自信。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不仅是学习宣传党史的重要场馆,也是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场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光辉革命历程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的创立艰苦奋战的历史画卷。


      展区分为中共哈尔滨早期党组织的建立、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大家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共同追溯着哈尔滨的“红色之路”,无不感慨于中共哈尔滨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重温红色历史,既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又从党史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智慧和力量,意义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我们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发展我院优质特色研究生教育事业谱写新篇章。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世博路1000号 邮编:150028 电话:0451-58670434 传真:0451-58670020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黑ICP备11001830